close

 

為什麼來到了澳洲….

友誼的小船特別容易說翻就翻呢?

image

相信很多朋友都心有戚戚焉 

 

今天Maty專欄特別整理出來10件 保衛友情大作戰守則 !!!! 

 

 

------------ 看了不會懷孕但是肯定能讓你們友情更上一層樓 ------------------

 

你是否曾經和閨蜜或者好兄弟對來一場澳洲冒險之旅充滿著憧憬和夢想

 

覺得可以一起攜手度過各種挑戰和難關.. 

maxresdefault.jpg

一起去沙灘曬肉享受熱情的太陽 欣賞一個個的猛男辣妹 眼睛大嗑冰淇淋

一起去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開著各種狂歡party

一起到開心農場體驗在和台灣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 … 

一起大聊職場辛苦談、一起旅遊、一起玩遍澳洲 

1-150Q0155Q4.jpg

想著想著

迫不及待的

 

和朋友興奮的討論著

下定決心!帶著夢想!

我們出發吧!

 

 

 

index.jpeg

 

 

 

現實往往和夢想相反 

來到澳洲後發現

 

生活在一起的好朋友常常因為小事產生各種矛盾 

 

或者是認識了新朋友而爭風吃醋

又或者因為彼此生活習慣不同,總是覺得互看兩相厭

 

images.jpeg

 

本來可以徹夜長談的朋友

漸漸的生活中的對話變成

 

 

 你要上班了?

 你回家了?

 晚上吃什麼?

 沒了。

 

 

似乎生疏的關係 .....

漸漸都在彼此心中萌芽  

 

images (1).jpeg

想和好朋友聊聊怎麼會變成這樣卻因為不知道如何開口,( 就是開不了口譲他豬到~~~)

就這樣一直下去漸漸地形同陌路 

 

 

 

從一起開開心心的出門

最後分道揚鑣,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甚至回台後也不會再聯絡 … 

 

images.png

  

你是否也曾有著相同的感覺或是正在經歷中?

 

 

Maty在澳洲生活那麼久~

聽過遇過的事情不計其數哈哈

覺得這些明明只有在青春期才會發生的事兒,在澳洲卻活生生地上演!!

 

1.jpg

 

 

不知不覺,發現來到異地的大家

心眼變小了?變得更敏感了?變得更幼稚了?!

或者是變得不像從前認識很久的那個人了?!

 

 

 

所以今天就整理出一些避免破壞 “珍貴友誼” 的小撇步!!!!

也是Maty親身經歷或者是朋友分享的故事,大致上都是因為這些而產生矛盾的

 

 

  

 1. 出門在外相互 包容  尊重 ,保持自己環境的整潔不要影響他人

(常常很多人在抱怨室友很髒啊、很懶惰等等~  )

如果自己私人區域只要自己可以忍受都木有問題,

把特!公共區域一定要大家一起維持共同創造舒服的生活環境( 除非你真的很想跟小強當朋友但素別把別人拖下水唷!)

 

 2. 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必需品如果要一起share就收起自己 愛計較的小情緒   ( Maty聽過太多為了這些小事不爽對方的啦 )

 

 3. 時時抱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窩自己!! 因為好朋友並不是“應該”幫助你的

例如:(工作資訊、生活常識、家裡清潔… etc)一次兩次三次覺得理所當然 在熱心的好朋友都會厭倦的

 

 4. 時常 關心 對方,想想當你在工作遇到不如意時或是心情不好時 能有個人可以聽你抒發情緒是很重要的 有事不要憋在心裡 憋久了會生病

 

 5. 認識新朋友時 大大方方的也介紹 你的好閨蜜好兄弟認識 ( 別因為認識新朋友就冷落了當初和你並肩作戰、一起打拼的好夥伴!)

 

 6. 溝通真的很重要 !很重要!很重要!

就算是你最親密的朋友他也不能真正的瞭解你在想什麼如果彼此都不說出心裡的想法一般來說都只會往壞的地方去想  很容易造成彼此的誤解!

 

 

 7. 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

這點相信大家都知道可是卻很難做到哈哈 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故事,不要自以為的別人會跟你有著“相同”的想法。

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也許事情會有轉折喔!

 

  

 8. 在澳洲的生活真的和在台灣 大不同 

以前的你們可能只是常常一起 吃喝玩樂 的好夥伴,但到了澳洲 要變成 “一起為了生活而努力” 的好夥伴

所以對彼此的個性會越來越瞭解如果發現個性真的不合 能互相理解是最棒低    

但如果真的受不了  還是 放心去飛吧    有時候距離能夠產生大大的美感!!!!! 

 

 

 9. 不要 見不得他人好,常常有這些想法的人就是因為自己的自卑感或是自身的不足而產生 嫉妒心理

(例如:好朋友開心地和你說他得到了一個好工作offer,又或者他有了一個不錯的對象正在約會中 .. 此時的你 是真心替他開心呢 還是說一些酸言酸語 ?)

真正的 好朋友 應該是雙手舉高為他歡呼興奮都來不及,而不是表面替他開心私底下卻有著不同的看法 That's right !

 

 

 10. 莫忘初衷。幫我畫個大圈圈!!!!圈起來!!非常重要!!

當你開始對你身邊親密的人產生小情緒時,冷靜的想想當初是為了什麼讓你們走在一起的,想想你們一起經歷過的 快樂回憶 

想想對方的優點或者是令你開心的地方   

當你冷靜下來就會發現

也許你們經歷的這些小事都不是事兒,這些一起經歷的過程不也是一個寶貴的經驗嗎?

 

 

 

如果你正和好朋友或者是和另一半在異地為了生活而努力著,

 謹記著這幾點 

相信多少都能避免翻船溺水的囧境啊啊!

 

9150e4e5gw1f9hjle28sgj20bp0cddg0.jpg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阿彌陀佛~

 

 

祝大家好好的滑著你們友誼的小船,  

一起向光明的未來前行吧!!!!!

 

 

敬 

那些年我們珍貴的友誼。

 

S__9977858.jpg

------------------- 看完是不是點頭如搗蒜!!正準備出發或是正在進行中的好捧油趕快分享給他看吧!! -----------

 

arrow
arrow

    MATE 全球夥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