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  英語系 的國家,

是否讓你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

記得以前在求學過程中 英文考試都棒棒的 成績也妥妥的 

但出國了之後發現 ...

怎麼都跟學校教的不一樣!!!!?

還因此在出國前特別上了補習班加強

老師強調過的文法或是用詞 在這邊生活後發現都還給老師啦!!!!!...

要不然就是這個單字我明明就學過!!!

可是我那聰明的小腦袋瓜就是怎麼也想不起來 

 

這時Maty就想唱一句 

 逝去的英文~~就別在回頭望~~~啊!逝去的英文 ~~~ 啊~~~ 

 

 

 

跟著Maty學英文就要讓你們重拾信心!

只要能記住這幾個非常常用並且簡單的英文單字詞彙和句子

一樣可以很 66666   

 

 

----------------------------------------------------------

 

 

【 跟 著 Maty 學 英 文 特 輯 Part. 2】 日常生活篇 ~

 

*購物篇*

 

來到澳洲不得不知道幾個最基本單字和句子,

只要你帥氣有自信的開口就能夠脫離英文不好的標籤啦!

 

Invoice 發票

Refund 退款

Receipt 收據

Counter 櫃台

BOGO 買一送一

Free shipping 包郵

Retuen policy 退貨政策

Would you like to pay by cash or card ? 

您用現金還是刷卡

Credit or Debit ? 

你要用借記卡還是信用卡?

 

 

 點餐時:

 

Can I have ( 要買的東西 ) Please.

Can I get a ( 要買的東西) Please.

I would like to have (要點的餐) Please.

I'm looking for ( sth ). 我正在找 ( 什麼東西 )   

Can I have bill please. 請給我帳單

Cheers! (很多澳洲人在買完東西會說 Thank you! Cheers~)

或是 TA! (發音:踏~ 也是謝謝的意思)

或是 Ciao! ( 翹~) 當你買完東西說這幾句就會讓人覺得 哎唷!不錯喔~感覺在這邊生活很久的港覺哈哈

   

讓你擺脫一開始到櫃台就緊張亂說一通的囧境,

這幾句簡單的句子基本上每天都會用到,

不再是只會說 this, that ... 然後用手指的那種

那你也可以把 Can 換成 May 或是 Could  這樣會讓人覺得灰常的有禮貌喔~

 

 

接著你用餐的時候,店員可能會問你:How's meal ? everything is all right ?

那在澳洲我們都會回 All good !! 就是都很好的意思

那如果你覺哪裡有問題也可以試著和店員溝通,其實他們都會很nice的認真聽你說 !

 

   

再來就是   日常生活常用語 

如果人家跟你說 Thank you !

你可以直接回答非常澳式說法 No worries ! (就是我們在學校學的You are welcome!)

不過 No worries 其實更道地的是想表達的就是 我很樂意幫助你 你不用擔心 沒事 不用客氣的港覺~

或者是如果人家跟你說 Sorry. 你也可以回答 No worries ! 

No worries 基本上非常萬用!

把這句給我記在嬸嬸的腦海裡 ~~~~ 

來~幫我做筆記畫上3顆星星   

 

那如果你想邀約外國友人一起去吃飯的話

 

Let's grab something to eat ! 我們隨便找點東西吃吧

May I have menu. please ? 可以給我菜單嗎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 有什麼推薦的嗎?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我想吃清淡點

What's today's special ? 今天有什麼特價餐嗎?

(在澳洲很多餐廳都會有special的時段唷,像是 Lunch special 或是 weekend special 有時候在這個時段用餐超級划算呢!)

May I oder now? 我可以點餐了嗎

I'd like this combo. 我想要點這個套餐 (非常適用在連鎖店像是賣當當或是肯雞雞)  

這時候店員就會問你需要 Large? (大)Medium ?(中) Small ?(小)的餐點或飲料size 

I would like to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我想要跟那個一樣的餐點

For here or to go ? 這裡吃還是外帶?

= Dining here or take away ? 

is that all ? 就這些了嗎?

That's all / That would be all. 就這些

Have you finished or still working on it ? 

您用完餐點了嗎?還是是要繼續用?

Let's split the bill. 我們各付各的

Can we split the bill ? 我們可以分開付嗎?

這句也超常用到的唷~來畫三個星星 

it's on me 我請客

I'll take care of it. 我會付帳的

 

再來就是

 

 問候篇 、問價、問路、寒暄篇

 

How's it going ? 你好嗎

How are you doing ? 你好嗎

(在逛街的時候常常聽到店員一開口就是這一句,不用尷尬的傻笑或是以為他要跟你聊天,其實他就是跟你 Say hello! 只需要回 Good, thanks! 就可以囉)

不用像我們從小學到大的人家問你 How are you ! 固定基本回答 :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

在這邊通常fine的意思比較像還好 soso 沒很好的感覺,所以比較少用到

 

常常會聽到的是

I'm good! yourself? 我很好,你呢

或是

Not too bad. 一般般

那fine呢~ 比較常用到的就是 That's fine. (沒關係、算了~)

  

Glad to meet you. ( Nice to meeting you. ) 很高興認識你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謝

How much is this ? 多少錢

May I try it on ? 我可以試穿嗎

Can I have the meun ? 我想看菜單

Cheers ! Bottoms up! 乾杯

I'm lost.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to find my hotel ?  我迷路了,你可以告訴我怎麼回飯店嗎?

Could you take a photo for me ? 你可以幫我拍照嗎?

Let's take a photo together! 我們一起拍照吧

Let's keep in touch. 我們保持聯繫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 我怎樣能跟你聯絡上?

I'll do my best. 我將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Wait a moment please. 請稍等一下

After you. 在你之後 (這句很常在電梯裡或是路上你剛好跟人卡住的時候聽到)

We'd better be off. 我們該走了

I'm really dead. 累屎寶寶了

I'm not sure. 我不清楚

I'm pretty sure. 我非常確定

That's awesome ! 那太~~~棒了! 太好了

Brilliant idea! 超棒的主意

Do you really mean it ? 你是認真的嗎?

You are so mean !!! 你太故意了

It depends. 看情況

 

 

還有想到一個就是

如果你點完餐或是想要買一個東西,然後臨時改變主意!!!!

你可以說 : Actually.. Could I please change to ( 你要換的東西 ) Thank you ^_^

啊!我可不可以換成(什麼什麼)~ 謝謝

舉個例:Actually... Could I please change to large size ? 我可不可以換成大號的

 

--------------------------------------------------------------

 

今天分享的都是非常基礎的但真心不騙  實用到爆   

 

跟著Maty學英文日常生活篇~

就告一段落啦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分享或是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唷!

 

 https://www.facebook.com/goglobalmate/

 

 

  

此篇為 Maty 親自撰寫 轉載請註明出處  

YOYOYO 康桑哈咪打!!!!!

 

 

 

arrow
arrow

    MATE 全球夥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