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各位夥伴們,不管你打算來澳洲留學、打工還是移民,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城市,真的是一件世界重要的事情!

但澳洲這麼~大,要一次看完或是找到合適的,我想也沒這麼簡單,對吧!!!

不要說各位小夥伴了,Maty當時,光選城市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所以囉,避免大家和Maty一樣茫然,今天我就來給大家整理整理唄!

 

 

澳大利亞各大城市生活成本 (2)

我們先來介紹一下八大城市吧,Maty很貼心地整理一張大家可以直接收藏的圖!!!

 

7

雪梨

講到雪梨,你想到什麼?  Maty的夢想清單之一,就是去雪梨感受一下歌劇院的煙火跨年!

 

雪梨,是新南威爾士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亞最大最古老的城市
還有人人盡知的大橋和歌劇院!!

這裡有非常多的小吃街,相比於其他城市,更容易吃到更正宗的家鄉美食

雪梨具有強大的現代氣息,但說到治安的話,比起其他大城市相比來說,會更需要注意安全喔

不過Maty是覺得,在任何城市都要很注意安全唷!
 

那如果以華人聚集地來說,雪梨算是數一數二的呢,相對的,工作機會也會更多

不過也因為這樣,相對的物價,租房、消費等等,自然也是相較其他城市更高了
 

 

8

墨爾本

墨爾本是維多利亞州的首府,相對比起雪梨的話,比較安靜,
文化氣息又更加濃厚了,例如這裡的人特別喜歡文化展出,時常可以看到這種節日慶祝,蠻多元的一個城市

不過呢,Maty覺得墨爾本的氣候比較特殊一點,氣候轉換速度非常快,感覺是那種瘋狂切換的感覺

過敏體質再墨爾本生活的話,剛開始不適應,會稍微不太舒服!

墨爾本很特別地方就是,街道特別寬敞,是那種四四方方的,政府很用心規劃

然後車票是全部通用的,這個對於在奧生活的夥伴非常重要啊!畢竟澳洲地大,一定需要多上點心在交通上呢!

 

9

布里斯班

是澳洲第三大城市,距離黃金海岸非常近

大家應該有聽過黃金海岸吧 ,尤其是括舉世馳名的滑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除了這些海灘外,當地還有悠閒的社區、多姿多采的餐飲選擇和黃金海岸的著名主題樂園

如果有更多時間,記得到亞熱帶內陸遊覽雨林和瀑布。

 

說道布里斯班的天氣,真的是太適合居住了,好到沒話說~

連冬天的溫度,都維持在20度上下,一年四季都會感覺到非常舒適

如果比起前面介紹的城市來說,Maty認為布里斯班更值得去一趟呢

因為它就像個旅遊城市,各處都覺得美好~

 

10

阿得萊德

南澳的首府,阿得屬於澳洲非常重要的軍工生產地,也可以說是一個旅遊勝地喔

Maty還曾經在阿得跳過傘呢!!

在阿得最著名就是葡萄釀酒廠了,如果去阿得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酒廠呢

然後再city可以看到各種老建築物,也非常適合拍網美照!! 

不過呢,相比於雪梨的話,它的夏天非常熱也很乾燥,在阿得你可以常看到被曬傷的車子

可見太陽有多大了吧! 

 

11

坎培拉
這可是澳洲的首都呢,很多夥伴都以為是雪梨呢!

坎培拉,有號稱全澳最低的犯罪率城市,以及擁有最完善的教育體系喔!

非常知名的澳洲國立大學就在這裡喔!

 

坎培拉不像前面幾個城市這麼壅擠,相對來說比較寬廣一些,相對也沒這麼有現代感囉

天氣非常的四季分明,年雨量非常平均,每年九月還會舉辦花節~

 

12

伯斯

西澳大利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亞第四大城市

擁有溫和的氣候與天鵝河岸的別緻景色,使珀斯得以成為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旅遊目的地。

前面比較這麼多的天氣,若要真的說天氣最好,除了布里斯本,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伯斯了!

這裡有非常多著名的沙灘,好多夥伴去過,都一致大推! 不過Maty還沒去過,應該長假時去感受一下!

然後在伯斯可以很常看見,大家口中的黑天鵝唷,就是個度假勝地~

 

13

達爾文

是位於澳洲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北領地的首府,全國第16大城市

屬於熱帶氣候,經常會受到雷殛和龍捲風的侵襲,天氣比較沒這麼穩定呢

也是澳洲原住民居民最集中的城市,還有很大一部分居民是從東南亞和東亞移居的移民

所以達爾文被稱為是「澳洲多元文化的首府」

達爾文也是澳洲重要的軍事基地和北部海岸巡邏艇的基地。

 

14

霍巴特

澳洲塔斯馬尼亞州首府,是该州人口最多的城市;為僅次於雪梨的澳洲第二古老城市,

是塔斯馬尼亞州的金融和行政中心,也是澳大利亚、法國兩國的南極科研母港

 

娛樂風氣沒有其他城市這麼豐富,因为只有兩家戲院及小量商場食市。但逢週末可到比較熱鬧的薩拉曼卡集市购買新鮮蔬果。

駐於市中心河邊的聯邦音樂演奏廳,提供全年的演奏節目。霍巴特皇家劇場是澳洲最古老的劇場。

 

----

介紹完八大的簡介之後,我們來說一下,大家最在意的生活成本吧!

2.png

 

其實上面看完大家應該心裡都有底了!!!

答案很清楚就是 雪梨

  • 一個家庭每月大概的生活費用大概是 5491澳幣,不含租金喔!
  • 平均一個人每月估計1501.49澳幣,不含租金喔!

最親民的地方 坎培拉

  • 一個家庭每月大概的生活費用大概是 4525澳幣,不含租金喔!
  • 平均一個人每月估計 1262澳幣,不含租金喔!
  • 相對雪梨便宜了13.76%

--

 

如果我打算留學,學費大概多少呢?

Maty也幫大家整理一份教育體系學費囉!!!

分別有中小學、語言課程、技職課程、學士課程、碩士

如果想念澳洲八大的話,研究型大學學費,大概要準備80-100萬喔 (這是一個大概,具體還是要依照學校官網為主喔)

或是由我們的顧問老師幫們規劃喔!!!

 

八大學校也幫大家整理囉!

其它細節大家就看圖囉,我就不羅列出來囉!

3.png

4.png

 

每個城市,平均每月的單人消費!!

剛前面列了關於最貴的雪梨以及最親民坎培拉

其他城市Maty也幫大家整理出來,讓大家有一個基本概念囉 (直接看圖囉)

 

如果問小編的話,我會選擇去雪梨吧,因為我喜歡城市感,喜歡拍很多網美照!!!

那如果是旅遊多一點,那就是布里斯本了

不過每個城市特色都不一樣,包括工作的形式也都不太一樣喔

例如伯斯就有非常多的農場工作,例如採草莓、西瓜、葡萄等等

 

 

5.png

 

我想辦理學生簽證的話,應該要準備多少呢?

小編整理了,移民局提供的生活費用建議,讓大家有一個概念喔

 

官方基本生活費要求:

要滿足的官方要求的標準,才能拿到澳洲的學生簽證喔!

  • 個人一年的生活費:AUD$21041 (學生主申請人)
  • 伴侶陪讀的生活費:AUD$7362 (附申請人)
  • 小孩陪同的生活費:AUD$3152(18歲以下孩童)

 

住宿標準參考:

  • 學生宿舍-AUD$90-150/週
  • 合租-AUD$95-215/週
  • 校內住宿-AUD$110-280/週
  • 寄宿家庭-AUD$235-325/週 (會包餐,具體幾餐要看當下喔)
  • 出租房-AUD$185-440/週 (很多夥伴會和朋友一起take一間房)
  • 寄宿學校-AUD$11000-22000/年

 

其它生活費參考:

  • 雜貨、外出用餐-AUD$140-280/週
  • 瓦斯、電費-AUD$10-20/週
  • 電話網路-AUD$15-30/週
  • 交通費-AUD$30-60/週
  • 購買汽車後的花費 -AUD$150-260/週
  • 娛樂消費 -AUD$80-150/週

 

希望這篇吐血整理的文章對大家有幫助~想了解任何關於澳洲留學遊學打工度假移民相關問題,歡迎隨時線上聯繫我們專業貼心又耐心的顧問團隊進行詳細諮詢

 

哪里能找到我們?

  •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7OqDER76C0jljTlcyiJHQ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globalmate_aus/
  • Line ID:global_mate
  • WeChat ID: globalmate2
  • WhatsApp ID: 61424635677

 

 

 

 

 

arrow
arrow

    MATE 全球夥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